|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服务电话:13905809599 13515807985

施工项目:无网模头,造粒机组、螺杆机筒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塑料造粒机如何正确清洗料筒

新闻中心

塑料造粒机如何正确清洗料筒
发布时间:2018-05-16        浏览次数:26        返回列表
     塑料造粒机的料筒清洗通常采用换料清洗。清洗前要掌握料筒内存留料和欲换原料的热稳定性、成型温度范围和各种塑料之间的相容性等技术资料,清洗时要掌握正确的操作步骤,以便节省时间和原料。换料清洗有两种方法:直接换料法和间接换料法。
     直接换料法。若欲换原料和料筒内存留料有共同的熔融温度时,可采用直接换料法。直接换料的操作规程如下。若欲换原料的成型温度比料筒内存留料的温度高时,则应先将料筒和喷嘴温度升高到欲换原料的最低加工温度,然后加入欲换料打开机头,直接挤出,直至料筒内的存留料清洗完毕,再调整温度进行正常生产若欲换料的成型温度低于料筒内存留料的温度时,则应先将料筒温度升到使存留料处于最好的流动状态,然后切断料筒和喷嘴的加热电源,用欲换料在降温下进行清洗,待温度降至欲换料加工温度时,即可转入生产。
     间接换料法。若欲换原料和料筒内存留料没有共同的熔融温度时,可采用间接换料法。间接换料的操作规程如下。若欲换料的成型温度高,而料筒内的存留料又是热敏性的,如聚氯乙烯、聚甲醛等,为防止塑料分解,应采用二步法清洗,即先用热稳定性好的如聚苯乙烯或低密度聚乙烯等塑料或这类塑料的回料塑料作为过渡清洗料,进行过渡换料清洗,然后用欲换料置换出过渡清洗料。拆卸螺杆。由于塑料造粒机螺杆拆卸比较容易,所以许多情况下,也不用如上所说的换料法进行换料。此法能节省原料。